老歪

佳期,归途。

佳期90






王俊凯不知盯着她看了多久,怎么也看不够,直到云妈进来,口气不悦地喊他。


“歆歆睡觉呢你坐在这干什么?”


王俊凯被喝了一声有点心虚,好不容易拥有的“一家三口”温馨美好的气氛被打破,不免有些失落,但也不敢有怨言。


“饭做好了,我……我来叫歆歆吃饭。”


云歆被吵醒,皱了皱眉睁开眼就看到他坐在旁边,门口站着并不和蔼的母亲,她感觉手上热乎乎的,低头看了眼急忙把手抽出来。


“叫吃饭就叫吃饭,又动手动脚的……”云妈走进来把他扒拉开。


王俊凯手忙脚乱起了身,又挠头发又摸鼻子好不尴尬。


“别在这站着了,饭能自己跑到她嘴里还是怎么的?”


“哦哦,我现在去给她盛。”


王俊凯匆匆退出去,不忘探着脑袋瞅两眼云歆。


“妈,你别老说他。”


“好了伤疤忘了疼,我怎么不记得你以前是这么记吃不记打的,什么时候了还帮他说话?”云妈拧开床头柜上的水杯递给她,不满地看了看门外。


“说一两句就行了,搞得多尴尬啊。”


“那你快嫁给他,你俩相亲相爱,跟你肚子里的孩子你们一家三口和和美美,那可不尴尬。”


“行行行,是我多嘴我多嘴。”云歆赶紧埋下头喝水,阴阳怪气还得是她妈。


王俊凯盛好饭端上桌又来叫了一次,她俩才慢吞吞从房间出来,王俊凯想去扶一下云歆,云妈看他伸过去的手白了一眼,什么也没说坐到了桌前。


云歆更不自在了,快走两步躲开了他,坐到了云妈对面。


王俊凯没太在意,跟过去给她母女俩盛汤。


“我自己来就行,你给她盛。”云妈再次发话。


“哦哦好。”王俊凯赶忙把孝敬云妈的那碗孝敬云歆。


“我自己来。”云歆也不领情。


王俊凯只能把那碗货最足的填进自己肚子。


饭间气氛格外别扭,云妈黑着脸吃饭,云歆不敢说话怕惹到自己妈妈,跟王俊凯她更没话说,王俊凯看云妈脸色他也不敢造次,几次想献殷勤都被云歆低头视而不见。


饭后云妈收拾了餐桌要去洗碗,王俊凯想帮忙又被赶了出去:“我洗就行了,时间差不多了,云歆还要休息,没事你就走吧。”


王俊凯看了看沙发上的云歆,低头看着手机也不帮他说话。


他只得讪讪地拿起外套向门口走去。


“歆歆,我明天……”


“以后没什么事就不要过来了,有事我叫伽伽媛媛他们。”云妈再次打消了他的念头。


他又看了看云歆,云歆还是没抬头。


他撇撇嘴,套上外套换了鞋,恋恋不舍地朝客厅望了好几眼,总算关门走了。


尝到一次甜头他怎么都不会放过,毕竟他是个执念很深行动力又强的人,决定了的事便会不管对错也要完成。


第二天第三天他天天到点去做饭,云妈刚开始还赶他,后来发现说不听骂不动,再难听的话他都能忍着不吭声,然后换一副笑脸恭恭敬敬请她们坐下吃饭。


云爸只在北京呆了两天便回了家,军区还有事情处理,没法请假。王俊凯来了之后云歆也不让保姆阿姨再来,正合了他的意思,保姆干的活全揽在自己身上。云歆还在保胎,除了吃饭上厕所很少下床,云妈闲着没事想干点家务,刚一动弹就被王俊凯抢了去,渐渐的云妈也不想和他争,这么多天下来看他倒也顺眼了些,嘴上也不再不饶人。


明天王俊凯有个平遥电影节的活动,一走就是好几天,他不放心云歆,也不想让云妈受累,联系沈伽让那个保姆阿姨过来做几天饭。沈伽下了班来看云歆,正巧赶上王俊凯出门要走。


他刚下楼又看到楚唐开着车载着谭婧媛也来了。


打过招呼王俊凯便驱车离开,他们二人上了楼。


“刚我看王俊凯下去了,今天又来了?”谭婧媛进门就问云歆,云歆点了点头。


“今天又给你做啥了?”


“忘了。”


“吃的时候可没见你忘。”云妈又臊白了她一句,“以前在家没见你这么能吃过。”


沈伽觉得有意思,坐在沙发上嗑瓜子陪云妈聊天。


“天天来啊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朝九晚五?”


“昂。”


沈伽惊恐中带着不屑:“跟这干月嫂呢?上班打卡啊?”


“哈哈哈哈哈!”云妈被逗乐了。


“这怀胎十月他不得月月满勤?”


云歆也忍不住想笑,还想踹他:“你损不损呐?”


“996还是007啊?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云妈不了解这时髦的说法。


“就是现在打工人被迫打工的真实写照。”


云妈摆摆手不想了解,有关王俊凯的都不想了解:“你们聊吧,我去做饭,今晚都留在这吃。”


“王俊凯没做晚饭啊?”


“他明天有私活,今天提前下班。”云妈也接受了这个设定,顺嘴调侃。


“就喜欢跟阿姨聊天,一点就透!”沈伽神气地跟云妈扬了扬下巴,云妈欢喜地拍拍他脑袋。


谭婧媛看云妈进了厨房,抓了把瓜子坐在云歆身边:“你就这么把他放进来了?”


“好意思问我?两次都是从你这走漏了风声。”云歆戳了下她不争气的脑袋。


谭婧媛理亏,嘎嘣嘎嘣埋头嗑瓜子。千玺从她这窃取了情报扭头就给王俊凯汇报,搞得她就像猪队友一样。谭婧媛怪千玺陷她于不忠不义,千玺美名其曰“各自为营”。就为这事,她还专门找千玺出来吵了次架,搞得两个人现在都不说话。


“都是为了朋友,没有对错。”


“易烊千玺你真是小人!”


“谭大小姐,你嫁我的时候怎么没擦亮眼睛啊?”


“离婚!”


谭婧媛撂下一句就气呼呼地下车了,千玺不以为意,坐在车里悠哉悠哉敲着方向盘,嘴角挂着得意的笑,拿起手机就给王俊凯打了个电话。


“你老婆我可是给你找回来了,我现在又出现婚姻危机了。”


“您老人家大恩大德我记着呢,无以为报,想让我干嘛,说吧。”


“你孩子出来得先喊我一声爸。”


“滚!”


楚唐往厨房望了一眼,云妈关着门在里面做饭。


“现在王俊凯也知道了,你又要生,就不打算再给他个机会?”


“给什么给啊!”沈伽不等云歆说话就一口回绝。


“孩子总不能没有爸爸吧。”


“他这种爸有还不如没有。”


楚唐无言,看向云歆,她脸色淡淡的,漫不经心地翻着手里的书。


“要么我自己养,要么给他。”


“你想清楚了?单亲家庭长大的小孩可遭罪啊。”


“楚唐你哪那么多废话啊,我发现你最近变的婆婆妈妈的,她想生就生,又不是养不起。”谭婧媛忍不住插了句嘴。


云歆改变主意,除了母子连心,她其实舍不得的是王俊凯。


她对王俊凯不抱任何希望和信心,但不得不承认她还是很爱他。尤其是住院以来他每日的照顾,她无法视而不见,王俊凯在医院睡了六七天的沙发,对她无微不至的照顾还要忍受她的冷言冷语。她知道为什么王俊凯不想要这个孩子,也知道为什么当初会亲口给她喂下避孕药。


云歆睡觉多,但她觉轻,王俊凯每次坐在床边静静地看她她都知道,摸着她的肚子对这个未出世的孩子全是不舍。之前岳沛心下药,王俊凯只以为这种情况下一旦怀孕,孩子的健康必定会受影响,他更不想孩子是因为这种事才有,他不想和云歆在这么重大的事上有这种不愉快的回忆。现在不要,全部出于对云歆身体的考虑。他半夜趴在她床边,下巴轻轻抵在与她交握的手上,呢呢喃喃跟孩子小声说着话,像是解释,又像是告别,手背沾的全是他的眼泪。


他走了两日,她睡得很不安稳,谭婧媛陪床也陪着她睁眼到天亮。


“婧媛,要不我生下来吧。”夜里她望着黑乎乎的天花板,说得十分平静,“我们不能在一起,但至少我还有一个他的孩子。”


谭婧媛先是诧异,后来深表理解。


无论怎样她还是放不下王俊凯,她心里也没打算再接受别的男人,不如就留下孩子,眉眼像他,神态像他,无论哪里都是自己深爱的那个人的模样,有个念想,了了自己的心愿。


只是生生把自己的后路全斩断了。


沈伽实在搞不懂楚唐为什么一直劝他俩和好,把他拉到阳台忿忿不平。


“你怎么回事,以前你看王俊凯哪哪都不顺眼,现在尽帮他说话,”沈伽不耐烦地从口袋里掏出烟要抽,楚唐一下子就给他按回去。


“别抽了,云歆怀着孕呢。”


“哦哦,忘了忘了。”沈伽揣回口袋,胳膊碰了碰他,“当初你非把孩子留下来把她从美国带回来我就想问你了。”


楚唐轻笑一声:“你觉得云歆和王俊凯会完吗?”


“没这个孩子说不定能完。”


“不可能,我以为她跑去美国能重新开始,谁知道那小子还能追过去,你看把她搅得,王俊凯就在片场轻轻摔了一下她就猴急地飞回来,她能放下?鬼都不信。”


“那当初云歆不也放下你了。”沈伽贱嗖嗖地揭人伤疤。


“那不一样,我俩没有误会,是我对不起她。”楚唐说起旧事有些伤感,“当时撇下她,是我害怕了。”


对王俊凯他确实自愧不如。


沈伽想想这几年他俩的故事忍不住想笑,转了个身背靠着栏杆,透过阳台门看云歆和谭婧媛对着王俊凯的电影指手画脚有说有笑的:“他俩说合适吧,一个炮仗遇上另一个炮仗,说不合适吧,看看这么多年围在云歆身边的男人,王俊凯确实是最适合她的,俩人相爱相杀。”


“其实王俊凯好的时候也挺好的,家里有个这种小弟弟小可爱确实开心。”沈伽咂咂嘴,“如果他不这么幼稚就好了。”


“云歆个性强,性子冷,就得这么一个没皮没脸的在她身边围着转。”楚唐其实早就看透了,他也可以没皮没脸,但是王俊凯能带给云歆的快乐,他还真是不一定做得到。


“王俊凯喜欢她,一点不比她少。”末了楚唐又感叹了一句。


晚上吃饭大家围在一起有说有笑,云歆恹恹的,吃了两口便放下筷子。


“不吃了?”谭婧媛注意到扭头问她。


“没胃口,吃不下。”


“下午吃东西了吗?”


云歆摇了摇头。


“再吃点,你不饿肚子里还有一个呢,你再把他饿着。”云妈抬手给她盛了一碗粥,“不吃菜就喝点粥。”


云歆想了想也是,饿谁不能饿孩子,结果刚舀起一勺放到嘴边就胃里泛起恶心,捂着嘴跑到卫生间干呕。


其他几人没见过这场面吓个不轻,毕竟云歆怀孕以来前前后后进医院折腾好几回,他们是害怕了。


“你们吃你们吃,孕妇孕反,正常反应,我去看看。”云妈安抚几个人回到座位,她自己进卫生间查看。


云歆趴在水池边吐个没完,中午吃的也全数吐了出来,云妈倒是不着急,就是心疼。


“你看看你,受的什么罪啊。”接了杯水递给她,“漱漱口,好点没?”


云歆打开水龙头洗了把脸,吐完浑身没劲,拿着毛巾一边擦脸一边走出来,其他人也没心思吃饭,过来关心有事没事。


云歆摆摆手窝进了沙发:“你们吃吧不用管我。”


王俊凯在平遥待了几天,彼时正赶上下大雪,他收到楚唐的信息得知云歆这几天吃不下饭一直孕反,不等雪停活动结束便着急回了北京,直奔云歆家。


“阿姨,云歆呢?”


云妈指了指卧室卫生间。


王俊凯裹着寒气满面焦急地跑进去,连鞋都没顾上换,云歆已经吐的一点力气都没有了,虚虚地趴在马桶上缓神。


“歆歆。”


这一声仿佛来自遥远的空谷,干呕绷紧的脑神经和堵塞的耳膜让她迟疑地抬起头。三两日不见云歆憔悴地快要认不出来,王俊凯在她身边蹲下,轻轻地将她的碎发拨到耳后,接着帮她擦了擦脸上的眼泪。


对上他关切着急的目光,满目满眼都是心疼,云歆再也绷不住了,浑身无力却一把搂上了他的脖子。


“王俊凯......”




评论(8)

热度(9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