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歪

佳期,归途。

千我《在眼前》8






楠楠的提问让婧媛愣了半晌,一边转移着话题一边摸手机百度千玺的资料,现提的老公她得赶紧了解下型号。


“姐姐给哥哥准备了惊喜,还不能说哦,那你给哥哥准备了什么礼物啊?”


“我也不能说,但是我现在拿给哥哥。”


谭婧媛看他神秘兮兮的小模样觉得可爱,伸手捏了捏他的脸颊,眼睛迅速瞄了眼手机。


11月28日,我的天,都过了半个多月了。


“说什么呢两个人这么开心?”千玺换了身家居服自然地坐到她身边,侧头一看看到她的手机屏幕,他的照片下写着详细资料。


“哥哥,我给你准备了生日礼物,你等我去给你拿!”说完楠楠就兴奋地跑进屋里。


“补课呢?”


“嗯?”谭婧媛没明白他的意思。


千玺手指了下她的手机,咬了口苹果翘起二郎腿靠上了沙发,挑着一边嘴角笑得意味不明。


谭婧媛急忙退出页面锁了屏。


“你生日怎么没说啊?”她说得很小声。


“说了你给我过啊?”


“生日肯定过啊。”她看向他满脸真诚,反倒让千玺愣了一下。


“你想怎么过?”谭婧媛往前凑了凑,千玺对上她满带笑意的眼睛,慌了神。


他咳了一声,把苹果塞进嘴里看向别处:“这时间都过去了。”


“你今年跟谁过的?”


“没过,外面自驾去了。”


“那更得补一个了,生日可是人生大事。”谭婧媛拉了他一把胳膊,“要不今天?正好你爸爸妈妈弟弟都在。”


“人太多了。”


“害羞啊?”谭婧媛笑嘻嘻地追着看他脸上的神色,他又往后面坐了坐,红着脸躲开亲密。


“没有,补生日用不着这么隆重。”其实他想说补过生日是她提的那就她一个人给他过。


“不过算了。”说完她便没心没肺转过身子,这给千玺噎够呛,嘴角抽搐两下,盯着她背影恨恨地大口咬苹果。


谭婧媛想去厨房打打下手,被千爸千妈赶出去。这个儿媳妇他们听说过,家世背景好,学历文化高,工作更是体面,还是个娇生惯养的主,况且第一次来,没道理让人家动手。


“千玺,带婧媛看电视去!”千妈在厨房门口喊了一声。


谭婧媛讪讪回到沙发,千玺侧身给她让开道她又坐回到他旁边。


“不让你做就别做了,再给烫着。”千玺指了指上次开水烫到的地方,早就好的没有一点痕迹了。


“意外,那是意外,我从来没有出过这种低级错误!”谭婧媛忿忿地控诉。


“好好好,意外意外。”千玺频频点头,看了看厨房忙碌的爸妈和认真看电视的楠楠,凑到她耳边小声说,“我给你说,你就装作不会做饭,以后再来,我爸妈也不会让你去做的。”


“为什么要装?”她不解。


“你四不四撒,让你少干点活,喜欢干活啊?”


她摇头,她除了喜欢做饭别的一点不喜欢,而且从小到大家里一直有阿姨帮她,衣来伸手饭来张口,出门车接车送,也就是上了班才独立低调了许多。


“那你就装着,他们更不会让你去学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我爸妈不是那种人,你不喜欢不会逼你。”


“那有一天我想做呢?”


“在家自己做着玩呗。”


“我为啥要偷偷摸摸的?”


千玺刚送到嘴里的苹果又拿出来:“你十万个为什么吗?这么一大家子饭你做的过来吗?”


“可以。”


千玺发现她油盐不进,无奈地咂咂嘴:“反正来这你坐着等开饭就行,用不着你。”


谭婧媛懵懵的,半晌反应过来:“为什么以后还来?”


千玺的心思被戳破,眼神飘忽,结结巴巴:“就......就......两口子回家不......不挺正常的吗?”


“是假的。”


“证儿是真的。”他脱口而出,理直气壮。


“什么证儿啊哥哥?”他声音过高,引得楠楠转头。


谭婧媛要解释,千玺直接抢了话头:“结婚证儿。”


“你和姐姐的结婚证吗?”


“叫嫂子,没大没小。”千玺严肃强调。


“哦,嫂子。”


谭婧媛刚没插上话,这会脸上一阵尴尬,楠楠没再追问继续看电视,谭婧媛在他腿上揍了一下。


“哎呦,劲儿挺大啊。”他揉了揉大腿。


“你瞎说什么呢?”


“瞎说什么?”


“称呼啊。”


“有错儿?”


“你......”谭婧媛咬咬切齿,却无言以对,“我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厚脸皮?”


“嫂子~”


“我脸皮不厚,薄着呢。”千玺晃了下脑袋。


“那你瞎说什么?”她又瞪一眼。


“嫂子~”


“假的也成真的了。”她又打了他一下,千玺笑着躲开。


“嫂子~”


“现在怎么办啊!”她低吼。


“喊你呢。”千玺笑着指了指她背后,“楠楠喊你呢。”


“嫂子~”


谭婧媛转头换上笑脸:“诶!怎么了楠楠?”


“嫂子,下午可以教我功课吗?哥哥说你学习可好了,你什么都会。”


“好呀,你想问什么姐姐......”她被千玺从后面戳了一下,硬生生改口,“嫂子都给你解答,好吗?”


“好!我现在就有问题。”楠楠又哒哒哒跑回卧室拿课本。


“易烊千玺!我看你怎么收场!”


千玺调整了下坐姿,靠上沙发撑着脑袋看她抓狂,他不知道有多得意。


饭间千妈不停给她夹菜,盘子里碗里堆成了小山,谭婧媛道着谢埋头干饭,还不等吃完又装得满满的。


她饭量不大,而且吃得很慢,不免发了愁。


千玺注意到她悄悄摸了摸肚子有些撑,开口阻止千妈再次夹菜:“您别给她夹了,她吃不了。”


“慢慢吃,太瘦了,瞧那小胳膊细的,多吃点,以后经常来,喜欢吃什么都给你做。”


“谢谢阿姨......”


千妈愣住,千玺不动声色地在桌下用腿碰了她一下。


“谢谢妈谢谢妈。”


“哈哈哈,吓我一跳,我还诧异你俩跟我们闹着玩呢。”千妈笑着看了眼千爸。


千爸打圆场:“第一次见嘛,以后习惯就好。”


千妈突然想起什么:“新房住得习惯吗?”


谭婧媛蒙了:“新房?”


“对啊,你们没去住吗?现在住哪里?”


“住着呢,但我经常不在家,她要么住学校宿舍,要么回我老丈人那。”


谭婧媛这才反应过来,领完证千爸千妈给了新房钥匙的,她赶忙附和:“住呢住呢,千玺回北京我们就一起回那边。”


千妈欣慰:“房子是早就买了装修好的,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,不喜欢了就拆了重装。”


“喜欢喜欢,不用麻烦,我不挑。”


“好孩子,你们平常工作忙,缺什么告诉我们,我们给你们添置。”千妈太热情了。


“我们自己看着添吧,你们年纪大了不用来回跑。”千玺一边说着一边吃饭,看不出任何异样。


谭婧媛偷偷瞟了眼泰然自若的千玺,佩服他不愧是演员,真能演。


一顿饭吃的跟间谍战似的,她快消化不良了。


饭后千玺和千爸在客厅聊工作,谭婧媛被楠楠缠着陪他写作业,说是写作业,写着写着就聊起了天,不停地盘问她和哥哥怎么认识的,为什么喜欢哥哥,为什么嫁给他,喜欢哥哥什么啊,她觉得哥哥好不好,平常见面多吗,顺便抱怨平常见不到哥哥,他们约会的时候能不能也带着他,可不可以去他们家住,他想和嫂子一样天天能见到哥哥。


每个问题都让她回答的异常艰难,面对可爱真诚的小朋友,她实在难以编谎话,一边应对一边给千玺发信息。


“你快过来!楠楠一直在问,他都要问到生孩子了!!!!”


千玺喝着茶静静听千爸指导工作,身旁的手机刚刚进了几条消息本没打算回,看到最新一条是她发来求救的,放下茶杯挠了挠脖子找了个借口。


“我改天再回来跟您细说吧,工作室有点事。”千玺说完站起来回房间找她。


“媛媛,走了。”


谭婧媛一秒蹦起:“来了来了。”


她紧紧跟着千玺穿了外套换了鞋,一副留恋不舍的样子跟易家人说了再见就赶紧关了门下楼,电梯门一关她瞬间泄了气,颓着身子靠在电梯墙上。


“太难了,骗人太难了!早知道不这么干了。”她一抬眼,千玺还保持着刚刚道别时紧握她手的姿势,一直没放开,谭婧媛撒气一般甩开,“你演技不赖啊。”


谭婧媛翻了个白眼,站到电梯另一边,千玺笑了笑,转头继续盯着楼层数。


见家长算是告一段落,但千玺最近总是有事没事就联系她吃个饭见个面,谭婧媛一直没答应,前两天云歆悄悄回国,只有他们几个人知道,她不想跟千玺过多接触,免得露馅。


这天下午她下了课偷偷去了云歆家,刚坐稳就接到千玺电话,千玺几乎不给她打电话,有什么都在微信上说,而且两个人确实也没什么事值得打电话聊。


她看了眼手机,接起来,不等她说话千玺便开了口,呼吸还有些喘:“你在哪呢?赶紧回家,我爸妈来了。”


“什么?回哪......哪个家啊?”谭婧媛被他这么一催,也慌了神。


“新房,壹号院儿,我给你发地址,赶紧的他们已经往那走了。”


说完千玺便挂了电话,很快微信收到了新房地址。


谭婧媛抓起背包就往门外冲,还差点把云歆带倒。


“嘛呢?投胎去啊!”沈伽扶了一把云歆,看她火急火燎好奇问道。


“我先走了你们吃吧!”


房门被关上,云歆定了定神,笑出声:“圆谎去了。”





评论(3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