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歪

佳期,归途。

《佳期》番外8《喜得贵子》





六一儿童节,冬冬来报道了~



正文:


当初嚷着非要给他生个孩子的王俊凯,在冬冬出生之后他可是新鲜了一段时间。不过没多久,他的注意力又全部放在了云歆身上。为了生冬冬,云歆折腾的不轻,虽说所有孕妈都要经历这么一遭,但他失去过一次,打心眼里不想再出任何意外,或者说发生自己无法掌控的事情。


大多小孩都按预产期出生,有的还早产,冬冬可好,预产期都过了好久,云歆的肚子也没反应,医生建议她动一动走一走。


这天早晨云歆睡醒起床,刚走到卫生间准备刷牙,突然一股热流沿着大腿内侧就往下窜,云歆怔愣了一秒,站在原地一动不敢动赶忙喊王俊凯。


“老公……老公……”


她不敢用力也不敢出声,王俊凯还在床上睡着根本没听到。


“老公……”


“王俊凯!”


王俊凯迷迷糊糊从被子里抬头:“嗯......咋了?”


“我好像羊水破了……”


王俊凯瞬间清醒,从床上跳起来三两步就冲进了卫生间,云歆扶着洗手台手里还拿着挤了牙膏的牙刷。


“他是不是要要要出来了?”云歆睁大了眼睛有点惶恐,气息还有些悬浮。


“可可可可能是……”他弯腰看着浸湿的睡裤,语气也夹杂着不确定。


“你结巴什么?”


“我没没啊……”说完觉得两人在浪费时间,他一把抱起云歆,“哎呀赶紧去医院。”


“我还没洗澡呢!”


“什么时候了还洗澡,去医院!”


厨房王妈正做着饭,听到动静探出头就看到王俊凯抱着云歆神色紧张。


“妈,拿上待产包和行李箱,去医院,快!”


王俊凯抱着老婆一口气没喘跑到地库坐上车直奔医院。


路上王俊凯先联系了医生,紧接着给云妈打去电话。


“喂妈,歆歆要生了,我们在去医院的路上。”


“你们别着急,医院离得近很快就到了。”


挂了电话转头想安慰一下云歆,云歆像是无事发生一般,靠在椅背上打了个哈欠。


坐在后座的王妈紧张的不成样子。


“妈你别紧张,没事。”云歆还安慰了一句。


“能不紧张吗?早知道就住医院了。”王妈埋怨了一句,当初云歆仗着家里离医院近不愿意住院待产,医院住的不舒坦,非要回家。


王妈还想说什么,王俊凯赶紧接了一句:“妈,快到了。”


“我是怕歆歆身体受不住啊。”


“真没事妈。”


“还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王妈又关切了一句。


云歆迷茫地摇摇头。


王俊凯拍了拍云歆的手,脚上踩了踩油门。


送进医院医生来看过一切正常,等着开指打无痛。半中间云歆饿了要吃东西,云妈把带来的早餐给她摆出来,云歆闹着要吃烤鸭,云妈都没来得及拦王俊凯就跑了出去。


“太油腻了,你吃点清淡的吧。”


“他已经去了。”云歆抠抠鼻子转了转大眼珠子。


云歆坐在病床上美滋滋地吃着卷饼鸭肉,王俊凯则是怕突如其来的宫缩让她遭不住,坐在床边对着云歆肚子絮絮叨叨个不停。


“你让妈妈安心吃口饭,吃饱了你再出来。”


“今天吃烤鸭,你也跟着沾光。”


“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在呢,你要这会欺负你妈,等你出来了我们可不待见你。”


不出意料被云歆拍了一下后脑勺:“你好好说话。”


这种场景在平常并不罕见,怀孕期间两人只要在家,有事没事王俊凯都会趴在云歆旁边跟肚子里的冬冬说话,没人搭理他自己也能唠叨半天,还有问有答。自从知道是个儿子以后,王俊凯还兴奋了好久,终于有人能跟他一起打球下棋弹吉他,还是自己亲自从小培养。当然孩子越来越大,偶尔也调皮捣蛋踹妈妈肚子一下,王俊凯又会指着肚子教育半天,严厉过后再讲个小故事哄一哄,末了温柔地摸一摸,冬冬能老实好长一段时间。


每次云歆都静静地看着他自说自话自导自演不亦乐乎,她也愈发觉得这平淡无奇的生活格外温馨浪漫。


云歆吃饱喝足受罪的时候来了,宫缩一阵疼过一阵,云歆一直都忍着不吭声,王俊凯实在看不下去了,心里又着急又心疼,也没了耐心再跟肚子里的小孩喋喋不休,拉着她的手帮她擦额头上沁出的汗。


“歆歆,你要疼你喊出来。”


“要不我叫医生过来吧。”


云歆皱着脸在嘴边比了个食指:“嘘……你少说话。”


疼了十几个小时云歆总算被推进产房,王俊凯被留在了外面,一天下来他着急地跟着出了一头又一头的汗,趴着门缝看里面到底什么情况,云歆进去半天喊都不喊一声,他真想说云歆只有骂他的时候嗓门最大。


生产过程还算顺利,听到孩子哭的那声他如释重负,一个人跑到安全通道埋着脑袋哭了半天,孩子先被抱出来,王妈过来叫他。


小家伙生下来体重偏轻,比正常新生儿小一圈,大腿还没王俊凯胳膊粗,抱在怀里跟个小洋娃娃一样。


襁褓里冬冬闭着眼睛张着小嘴哇哇地哭,王俊凯手足无措地看着医生怀里的小人儿,内心激动又百感交集,眼泪还在眼眶中打转,看了一会抬头问医生:“我老婆呢?”


“产妇要观察一段时间,你们可以先带孩子回病房。”


王俊凯扭头就拉王妈:“妈,妈,你带孩子回去,我等云歆。”


云歆从产房被推出来的时候王俊凯第一个冲上去关心,看着她憔悴疲惫的脸心里又忍不住难过心疼,话没说出口眼泪先开始掉。


“别哭了,都看你呢。”云歆用力扯出一个笑容,摸了摸他的脸。


王俊凯握住她的手,在她脸上狠狠亲了两口,又看了看被子下她平坦的肚子:“老婆你是不是饿了,想吃什么我给你去买。”


话一出口就被医生严厉拒绝:“产妇现在不能进食,别在这愣着了,先回病房。”


“好好好,回病房回病房。”王俊凯扶着床和医生一起往回推,眼睛一刻也舍不得从她身上挪开。


“傻不傻啊......”云歆虚弱的脸上还是浮现一丝幸福的无奈。


云歆顺产,不久后医生便建议下床走动,王俊凯扶着她在病房内缓慢挪动,云歆疼的不想走路。


“我想躺着,不想走了。”


王俊凯心疼她,她说什么是什么,刚要扶她回去云妈一声喝住:“继续走,才下来没五分钟。”


一边是医生和云妈的专业建议,一边是心爱的妻子,为了她好,只能勉为其难地劝:“再走走,乖。”


“疼......”云歆脸上痛苦的表情真假五五分,在王俊凯眼里那就是十分不好过。


“再走二十步,待会我抱你回去,好不?”王俊凯瞟了眼云妈,附在她耳边偷偷说道。


“小凯你要真心疼她就好好扶着。”云妈看出了小两口悄咪咪打商量,在背后毫不客气地揭穿,“算了,你回去,我扶着她。”


“不用不用,妈你歇着,我扶歆歆。”


王俊凯整个人罩在云歆身上,就怕云妈抢走,云妈是经验老到的主任医师,专业建议她知道的不要太清。王俊凯宠云歆不是一天两天了,云歆皱皱眉都能让王俊凯心慌半天,怀孕期间云妈就提醒她要多动动,本想着云歆平常健身是个勤快的主,谁知道报了一套昂贵的孕妇瑜伽课去了两次就再也没去过,王俊凯不放心还跟着一起去听,跟着一屋子准爸爸学得乐不可支,结果云歆喊了两句累王俊凯二话不说就带云歆回家了,冬冬预产期不动弹和王俊凯的纵容脱不了干系。


云妈站在原地没走,背着手点了下下巴:“走吧,我看着你。”


云歆瘪了瘪嘴,转过身扶着栏杆继续往前,王俊凯一步三回头看云妈,想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得到赦免抱他的宝贝老婆回床上躺着。


“加油歆歆,你是最棒的。”


“真棒,我们歆歆真是太棒了,走路都走得比别人好。”


“哎呦厉害厉害,这步走得好,比我走得都好。”


“再走一步,对,再走一步。”


云歆苦着脸叫唤:“每次都是再走一步,还有几步啊?”


王俊凯又转头看看跟在身后的云妈,小心问道:“妈,还还还有几步啊?”


云妈抱着胳膊冷着脸。


“妈......妈没说......”王俊凯心虚。


“我实在走不动了,王俊凯~”云歆知道自己妈不好说话,反过来缠他。


王俊凯又看云妈一眼:“妈......”


“走着!”云妈再次厉声喝道。


王俊凯赶紧扭头扶着云歆继续向前,云歆哼哼唧唧不想动,云妈又要插手,王俊凯不放。他知道,云妈要扶着她,能把这医院都逛一遍,他脑子迅速运转,突然眼睛一亮。


“老婆,发红包,走一步发个红包,我给你算着,好不好?”


“红包才多少钱。”


“买包买包,你想要什么?我都给你买好不?”


云歆当真脑子里过了一遍自己想要的包:“真的?”


“真的!”


“那你数着。”云歆朝后面招了下手,“妈你也算着啊,看我走了多少。”


云妈早就在后面翻白眼了,她和云爸节俭了一辈子,没想到生出个这么铺张浪费的败家闺女。


云歆安全度过观察期,王俊凯这才稍稍放下心来,有功夫好好看看自己儿子。


王俊凯小心翼翼地抱着冬冬,眼里尽是珍惜和宠爱,她突然有些恍惚,不知为何过往几年的场景浮现在脑海里。


她和王俊凯第一次见面,第一次吃饭,第一次约会,第一次争吵,他第一次提出要孩子,以及后来的分分合合,意外到来的冬冬,难以逃开的宿命将两人紧紧捆绑在一起。


即便有了孩子两人还僵着无法割舍的亲密关系,她的失望和坚决让她几次想要堕胎,差一点就要和他分道扬镳,就因为他的偏执才有了今天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幸福场景。


王俊凯这几年也是肉眼可见地发生着变化。云歆不禁想起相识之时他还是个单纯的大男孩,阳光开朗,活力四射,追她那会像个小甜豆一样花言巧语地缠着她,成天“姐姐姐姐”喊个不停让她躲之不及,像是掩人耳目一般笨拙又直白地表达爱意。在一起了又如同急于证明自己的臭屁小男友,照顾起她来意外的体贴入微,反倒他像个哥哥。


相处久了大概是清晰地知道自己有女朋友,他性格越来越沉稳,考虑的事情也越来越多,什么都比她先想一步,他患得患失,却让云歆愈发有安全感。后来的误解争吵,矛盾激化,王俊凯的另一面逐渐暴露,他会失落,会情绪失控,整个人变得阴郁,他的控制欲和占有欲甚至让她有些呼吸不上来。他性格里的霸道和温柔像一个矛盾体,给她温暖的同时又惶恐,摸不清他心里的思绪,与初识之时大相径庭,但她没有怀疑过,他的所作所为,他的出发点,都是因为她,她只是还不够了解他而已。


婚后的日子云歆像泡在蜜罐里,他也是,他甚至有一种英年早婚的人夫感,享受着有家有妻子的快乐和满足,娶到心爱的女人,名正言顺地管着自己老婆,肩上是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。即便网上不停地在议论他胖了发福了憔悴了没了少年感,他都毫不在意,回头看看云歆吃着他精心做的孕妇餐,摸摸肚子里未出世的可爱宝宝,没有人比他更能理解此刻的红尘无忧,岁月静好。


王俊凯没有远大的理想,更没有欲壑难填的欲望,一直以来他都坦然面对自己的过往和身世,执拗地追逐自己认为对的一切,看似一意孤行,实则他比谁都清楚自己想要什么,无论对错,他比任何人都过的心安理得。


云歆躺在病床上,静静地看着,屋外温暖的冬阳紧紧包裹着她爱的人,她不禁湿了眼眶。


“怎么哭了?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啊?”王俊凯抱着冬冬赶忙上前关切,眼里的担忧快要溢出来,“我去叫医生。”


云歆拉住他,轻轻拨开小被子看了看在他怀里乖乖睡觉的小娃娃:“真可爱,你看他像谁?”


云歆眼里雾蒙蒙的,大眼睛却亮晶晶,期待地看着他。


王俊凯仔细端详了片刻,憨憨地傻笑,出口就是不要脸的皮话:“我儿子那肯定像我。”


云歆认可地点点头:“嗯,像你,不像你那可完了,说不清了。”


说完两个人心照不宣地笑出来。


“叫冬冬吧。”


“嗯?”云歆怔愣住,“这跟你之前起的名字可不一样啊。”


出生之前王俊凯不知道给冬冬起了多少个可爱又俏皮的小名,还滔滔不绝地把蕴意一套一套说给她听,甚至把身边朋友的孩子名字都过了一遍,什么“小海星”“小海豚”都让他参考了个遍,谁知道最后叫了个这么普通又寻常的叠词,没有新意没有特点。


“难得的好天气,这么大的喜事,纪念一下。”王俊凯疼惜地摸摸冬冬睡觉微微张着的小嘴巴,跟他一模一样,“谁让他总是挑个冬天来呢。”


云歆回想一下,了然地笑出来:“好。”


他们的故事在冬天继续,冬冬出其不意地将他们再次拉近,在肚子里呆够了又寻了个立冬之时和他们见面,一切都是命运最好的安排。


王俊凯看着怀里的小家伙,不知道该怎么疼爱这小宝贝。


疼爱归疼爱,没过多久他这玩心就上来了,看冬冬一天到晚除了吃奶就是睡觉,他趴在婴儿床边无所事事,开始整幺蛾子。看了眼正在喝汤的云歆,悄悄伸出手戳了戳冬冬的脸蛋子,捏了捏他的小胳膊,亲了又亲最后手贱地要扒开人家的眼皮,不出意外,哭了。


云歆听到哭声顿时僵住,一脸的生无可恋。


“王俊凯,你要是闲的没事就滚回去工作。”


王俊凯还一本正经指责她不许说脏话:“冬冬妈妈,注意措辞,孩子虽小,但都听得懂。”


云歆难以置信:“你闹醒,你哄啊?”


“那可不我哄嘛,这是我儿子,他还能不听爸爸的话?”


很快王俊凯就打脸了,他摇着婴儿床哄不好,抱起来哄不好,在地上一边走一边晃依然哄不好,云歆本来身体没恢复还虚弱着,休息不好听着哭声更是心累。


“给我。”


王俊凯不肯:“我再抱抱。”


“你又哄不好,快点。”


“哄得好,让我再抱抱嘛......”王俊凯凑近又亲了亲冬冬,嘴里念叨着让他听爸爸的话别哭了快睡觉,耐心无限拉长。


“他又不是玩具啊,你别玩了,快点,待会哭岔气了。”


他不是不服输,是真的喜欢的不得了,好几天过去了他还沉浸在云歆给他生了个宝宝的惊讶和喜悦中,和他长得一模一样,血脉相连,一点点大,自己都觉得是个迷你王俊凯,跟照哈哈镜一样。


想到这他就乐的不行,对着哇哇大哭的儿子一脸憨笑。


“要么给我,要么你走,要么你带他一块出去。”云歆气愤地坐直了身子,“我最后警告你王俊凯,不要逼我骂你啊!”


下一秒冬冬出现在云歆怀里,王俊凯老老实实站在床边,眼看着冬冬换了人立马止了哭泣,他真就是纳了闷了。


“我是他爹啊,怎么回事......”王俊凯挠了挠头。


“你能不能让我消停会?”


云歆想要掀开衣服喂奶,看王俊凯还一瞬不瞬地盯着她,云歆又不耐烦:“你能不能回避一下?”


“哦。”王俊凯迅速转过身,突然他觉得不对劲,又转回来,云歆迅速拉下衣服。


“转过去!”


“不对啊,我有什么不能看的?”


云歆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反驳:“这有什么好看的,转过去!”


“我不。”说着他还弯腰凑的更近,“又不是没看过......”


“王!俊!凯!”云歆咬牙切齿地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。


“你咋这么见外,他才该见外好不好?”说着王俊凯就要抱走冬冬。


“你是不是有病啊!”云歆护着怀里的冬冬推开他,伸手将病床旁的帘子一把拉过,“走开!”


帘子遮住,云歆这才撩起衣服安心地喂孩子,刚安静没几分钟,王俊凯悄悄拨开帘子,探进半个脑袋:“老婆~”


“你等着啊王俊凯,月子之仇不共戴天!”


王俊凯躲了一下云歆打过来的手,顺势握住,云歆的气恼和无奈他视而不见,没皮没脸地坐在床边看她喂孩子,托着脑袋全是心满意足。


“老婆,要是再生个女儿就好了。”


云歆一巴掌呼在他脸上:“做梦去吧。”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1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