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歪

佳期,归途。

佳期88







他这一反问,把王源问懵了。


“云......云歆啊......千玺刚刚在群里说了。”


王俊凯急忙去床上找手机,点开群聊,千玺发了两条信息。


“云歆回来了?”


跟着一张照片,谭婧媛沈伽楚唐三人的半身合照,照片没什么特别,但是仔细看,他们所站的落地窗是云歆家的,背后炸开的烟花左下角是他想去开演唱会的体育馆,玻璃倒映出的就是云歆家的格局和装修。


王俊凯当即给千玺打过去电话,拨号码时手指都在颤抖,焦躁地在地上踱步,电话接通的那一刻他气息都不稳。


“你哪来的照片?”


“婧媛朋友圈。”


“什么时候?”


“刚过十二点,他们应该在一起跨年。”


王俊凯倒吸一口气,内心如巨浪一般翻腾。


千玺没听到回答,继续补充:“本来今天我叫婧媛跟我一块回家,她说她要和朋友跨年,按理来说这种节日她都是在外面过得。”


千玺知道谭婧媛爱玩,跨年夜要么酒吧要么某个地方的派对,更何况是和沈伽他们在一起,年年通宵今年却老实在家,他不禁觉得蹊跷,放大照片立马认出原来是去了云歆家。


“云歆没给你说她回来了吗?”


“没有,我联系不到她。”


“如果她没回来,他们仨不至于专门去她家过节吧。”


挂了电话,王俊凯对着那张照片研究了半天,玻璃倒影里拍照的人正好被他们仨挡住,但他心里似乎有了答案。


所以那天在她公司楼下看到的熟悉身影,就是云歆。


王俊凯立马改签了机票,原计划在澳门多留两天,但现在他恨不得即刻飞回北京。


回去的路上他内心忐忑不安,一晚上也没怎么睡着,今天整个人状态都很游离,迫不及待地想要得到答案。


下了飞机他就直奔云歆家去,敲了半天门都没人应,在车里等的时候经纪人打电话说有个导演知道他回了北京,想约他见一面,他推辞不过,只得驱车前往。


合作谈得很顺利,王俊凯并没多高兴,一晚上心事重重,送别导演,他立马开车折回云歆家。车子驶进小区,远远地便看到她家客厅亮着灯。


元旦前后,沈伽几人一直都混在一起,白天去外面采购了点东西,云歆走了大半年再次回国,公司上下都需要打点一番,她想着先给员工每人准备一个新年礼盒,过年放假再多发一笔奖金,年后开工大家也有劲头。


云歆虽精于算计,但一直以来都是个很大方的老板,新年礼盒的东西品种不多,但品质高端,价格不菲,包装盒也是精挑细选了半天,正红色,有暗色压纹,简约大气。


东西陆陆续续送到家,地上堆满了箱子,餐桌茶几摆得满满当当,几个人帮着她一起分类包装。


“大过年的还得干苦力,云老板,怎么结工钱?”沈伽拍拍身侧摞得高高的盒子,赖赖唧唧靠着沙发犯贱。


“奖励你再包五十个。”


沈伽吃瘪,认命地笑着继续手上的活。


防盗门被敲响,楚唐正好在过道上搬东西,他腾出手去开了门。


“谁来了啊?”


门开后半天没动静,云歆放下手里的礼品,探着脑袋从纸箱的缝隙挪到过道,看到王俊凯的那一刻沉了脸。


“关门楚唐。”


王俊凯当即伸手拦住,楚唐并未想关,微微迈了半步将他挡在门口,意思了一下。


沈伽和谭婧媛有些纳闷,走到门口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。


“你来干嘛?”沈伽立马皱了眉,语气不善。


“你们都在啊......”王俊凯踮起脚往里望了望,“我想见见云歆。”


“她不想见你。”沈伽说着就要关门,王俊凯向前一步用半边身子抵住。


“我就跟她说几句话,说完就走。”


沈伽还要赶他,楚唐把他拉到一边,把路让开:“进来吧。”


“楚唐你干什么!”


“他俩的事总得解决。”


王俊凯向他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,侧着身子快步走进去又被眼前的一幕惊住。


满地的红色礼盒,他疑惑地看了看那几个人,又看向对他视而不见的云歆。


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他咧了咧嘴角,“怎么没给我说啊。”


云歆当没听到,翻了翻桌面:“沈伽你把剪刀放哪了?”


谭婧媛从茶几上拿过递给她,路过王俊凯时同情地看了他一眼。


“你回来住多久啊?”


“还是……不走了?”


云歆背过身继续手上的动作:“和你有关系吗?”


王俊凯走到她身边,想要拉一下她:“歆歆......”


“你每天很闲吗?”云歆不悦,“怎么我到哪你跟哪?”


“......你就这么不想见我吗?”


“你觉得我想见你吗?”


他脸上露出受伤的表情,但还是强颜欢笑:“那个......家里这......”


云歆倏地看向他,眼神坚定,语气平静:“我要结婚了,你身份特殊就不邀请你了。”


云歆绕过他,从沙发一侧拿起一个礼盒塞到他怀里:“伴手礼,沾沾喜气。”


宛如当头棒喝,砸得他头晕目眩。


“什么?你再说一遍?”王俊凯皱着眉,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
云歆不急不缓走到楚唐身边挽上他的胳膊:“我和楚唐要结婚了。”


震惊的不只是王俊凯,沈伽谭婧媛脸上的表情一个比一个精彩,她旁边的男主角更是。云歆为了摆脱他这种狗血的剧情都编得出来,不得不让人大为惊叹,却还要配合着帮她演戏。


沈伽咳了一声,侧过身去。


“云歆......”楚唐低低地叫她一声,想要抽出手来,一把被她扣住手指。


“你也看到了,家里比较乱,不好招待你,你先回吧。”


她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,让人信以为真。


王俊凯此刻已经怒火上头,十指相扣的一双手看过去扎得眼疼。


“云歆,你骗我呢吧?”王俊凯努力镇定,故作轻松地笑了两声,“开这种玩笑?”


“谁跟你开玩笑了,这不都看到了吗,已经开始筹备婚礼了。”她说得很坦然。


王俊凯压制着内心的火苗,抿着唇盯着她一言不发,突然一把将她拉过就往卧室走去。


“你干什么!”


“你结婚?你觉得我信吗!”王俊凯醋意丛生,他当然不信,但是云歆此番作为不禁让他有一种挫败感,他和楚唐差不了多少,就算不想和他在一起不愿见他,也不至于编这种谎话敷衍他吧。


“你松开!”云歆手腕被他攥得生疼,地上凌乱的箱子让她脚步不稳。


他不知道云歆怀孕,怒火中烧手上一使劲拽了她一个趔趄,其他几个人见状吓得魂都丢了。


谭婧媛跑到前面拦住他,楚唐从后面扶稳云歆:“说话就说话,你动什么手?”


王俊凯一把推开楚唐:“不关你的事。”


“王俊凯你别太过分!云歆......”


“楚唐!”


“楚唐!”谭婧媛和沈伽及时喝住他。


“你有话好好说,你都把云歆拽疼了。”谭婧媛拍拍他肩膀,劝云歆也别激动,“你别犟,说开就好了。”


云歆跟他进了卧室,王俊凯重重地拍上门。


“你跟我说实话,到底什么意思?”


“刚才不是已经说得很清楚了?我不想重复第二遍。”云歆背转身,语气冷漠。


“你明明心里有我……”


“别自作多情。”


“那你前段时间为什么从美国回来看我?”


“工作。”


“......好,为什么是他?为什么结婚?你就为了气我为了甩开我就这么跟他结婚?”


“气你?你是谁啊犯得着我这么大费周章吗?我跟楚唐比跟你还早,我们是同学是初恋认识十几年,我们结婚很奇怪吗?要不是你我们两个早就和好……”


“云歆!”王俊凯一声吼把云歆惊了一下,他意识到后烦躁又无助地抹了把脸。


屋外的三人面面相觑,云歆这出出其不意,王俊凯的反应也是没想到,知道他脾气不好,云歆还说这话刺激他,这架有的吵。


“进去看看吧,别真打起来。”楚唐还是担心。


“那也只有王俊凯挨打的份,他不会把云歆怎么样的,让他俩聊聊吧。”沈伽挥挥手让他坐下。


王俊凯倒不会真的动手,对云歆他的极限也就是拽两下,他疼云歆疼得紧,把她看得比什么都重要,之前犯错也都是两人缺乏沟通有了误会,今天是气她刚刚那番话,他们表示理解,还有点可怜王俊凯,更可怜肚子里的孩子,爹妈水火不容,小孩跟着受委屈。


屋内断断续续传来争吵声,有愈吵愈烈的趋势,楚唐是真坐不住了,他俩也有点担忧,就算不打架,急火攻心云歆也受不了。


三人刚准备起身,就听到屋里传来一声闷响,紧接着是王俊凯呼唤云歆名字的声音。


楚唐率先进去,一开门便看到云歆虚弱地倒在王俊凯怀里,脸色刷白,腿间的白色睡裤一片血迹。


“怎么回事?”


谭婧媛吓得呼出声,急急拍楚唐肩膀:“去医院快去医院!”


楚唐毫不犹豫地抱起云歆冲出去,沈伽谭婧媛紧随其后,王俊凯看着指尖的惺惺血迹在原地愣了几秒,也赶紧跟了出去。


急救室外气氛凝重,王俊凯不明真相,两个人在卧室争吵了几句,他想拉她抱一下她,云歆挣扎之际撞到衣柜上突然就滑倒在地,腿间不住地流血,人也晕了过去。


另外三人缄口不言,对他更是没有好脸色,让他好好聊聊,最后又聊进医院了。云歆前二十年进的医院都没和他在一起之后进的次数多。


云歆被推出来的时候几人急切地上去询问,谭婧媛使了个眼色让沈伽把王俊凯支开,他说什么也不肯走。医生嫌吵,让他们安静点。


“孕妇都成这样了怎么还一点都不注意?”医生不耐烦地教训。


“孕妇?”


王俊凯惊讶地差点破了音。


楚唐拉着医生往病房走,王俊凯和沈伽还在纠缠,他一把推开追上前:“医生医生,你刚刚说什么?她怀孕了?”


医生注意到他手上的血迹:“昂,妊娠四周。”


医生一脸的莫名其妙,看看左右两个焦急的男人,疑惑地问道:“你们谁是她老公?办住院吧,情况不太好。”


这一晚王俊凯接收的信息太多,他脑子一片混沌,又是结婚又是怀孕,现在情况不太好。


“我这就去办。”楚唐赶紧应下,让谭婧媛和沈伽先跟着去病房。


王俊凯反应过来又追上医生询问情况:“她什么时候能醒过来?严不严重?”


“有先兆性流产,要住院观察几天,孕妇情绪不要有太大波动,关键是得调理好身体,她底子太差了,孕前没做检查吗?这种身体素质怎么还敢要孩子。”


除了他们,医生怕是最想保佑患者一切平安的人,语气满满的规劝。


回了病房,云歆静静地睡着。刚刚在急救室外楚唐跟医院打过招呼,要了一个单人间。谭婧媛正在打扫收拾,沈伽安顿好后就开车回家拿她的生活用品,现在已经是夜里一点,外面超市都关门了。


王俊凯站在床尾有些手足无措,谭婧媛没好气地斜睨他一眼:“满意了?”


“我不知道她怀孕......”


“她不怀孕你就能跟她吵架了?被你气病几次了,你还不长记性!”谭婧媛口气很不好。


“她为什么不愿意见你还不明白吗?以前没发现你脾气这么坏。”


“不是冷战就是吵架,说话那么咄咄逼人换谁能受得了?”


楚唐回来就听到谭婧媛在训他,他站着一句也不敢回嘴。


“行了少说两句。”


云歆没什么大碍,也不用这么多人都守在这里,她要住院陪床就得轮开。


“我今晚在这里。”王俊凯抢先开了口。


“明天看见你又得气背过去。”


“婧媛别乱说。”楚唐拍了拍她的背,转头对王俊凯,“你要想在你就在,我们明天再来。”


云歆在第二天早晨醒了过来,又是刺鼻的消毒水味,她难受地皱了眉,胃里泛着恶心,她抬手下意识地去摸了摸肚子,也不清楚小家伙情况如何,有她这样的妈真是遭罪。


余光看到一个毛茸茸的脑袋,王俊凯在她床边趴着睡了一夜,现在还没醒。脸颊贴着她的手指,一只手紧紧攥着她的手,一晚上都保持着这个姿势。


云歆心口一阵抽着疼,王俊凯睡觉一直皱着眉,睫毛不安地颤着,她悄悄翘起食指指尖摸了摸他的鼻子,嘴唇,盯着看了许久,直到泪水模糊了视线。


“你醒了歆歆?”


王俊凯一睁眼就看到她在哭,以为她又不舒服,凑上前关心。


“感觉哪里不舒服吗?”


云歆别开头,将手一点一点从他手中抽出来,艰难地翻了个身又背过他闭上了眼。


谭婧媛和楚唐来了一会了,看他们在病房里还睡着就一直等在门外,这会醒了就叫了医生一起进去。


检查过后医生下了医嘱,要她打几针黄体酮保胎,这段时间好好休息,不要多走动。


医生走后云歆还蜷在被子里不愿睁眼,王俊凯明白她不想看到自己,便也不再说话,拿着脸盆进了卫生间打水帮她擦脸。


谭婧媛在沙发上整理拿来的换洗衣物,楚唐取了药和沈伽一块回来,带着早饭。


云歆依然躺在床上一言不发。


护士推着小推车进来要给她打针,掀她被子的时候她闭着眼死死拽着,楚唐拦了下护士,让她稍微等等。


“我不想打针……”她声音气若游丝,仿佛用着身上最后一点气力。


“歆儿,孩子情况稍微不太好,护士给你打了针好好休养过段时间就没事了。”


“楚唐,这个孩子我不想要了。”
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