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歪

佳期,归途。

佳期89





云歆有这样的想法,他们一点都不意外,包括王俊凯。


他躲在卫生间听着外面的动静,云歆醒来之后一直没说话,枕头却浸湿了大片。她拒绝沟通,拒绝打针,她不想要这个孩子,更不想和他有任何关系。


听到的那一瞬间他整个人像被闪电击中,由内而外窜起疼痛,他下意识地扶了下水池以免恍惚摔倒,眼底迅速蓄起了水汽。


楚唐先让护士去照顾其他病人,他们商量后再做决定。


屋内气氛一时间凝重压抑,王俊凯调整好情绪,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房间,云歆始终背对着他,将纤细瘦弱的身体裹进被子里。


“我去找下大夫。”楚唐知道他有话要说,借口先离开。


婧媛拍了下坐在沙发上的沈伽,叫他出去:“跟我去趟超市。”


病房内只剩下他们二人,王俊凯把手里的水盆放在地上,绕到床的另一边,看着她没有一丝血色的小脸,万般无力,打开早餐盒,想让她先垫垫肚子。


“歆歆,不管怎么样,身体重要,先吃点东西,好不好?”他弯下腰轻轻擦去她脸上的眼泪,“不要哭了,你身体受不了,况且肚子里还有孩子。”


“我不会要这个孩子的。”


他的手顿了顿,哽咽了一下:“可这是我的孩子……是我们的孩子啊。”


昨晚知道她怀孕他都没来得及高兴一下就陷入了现在这种困境。安顿好云歆他把楚唐叫到病房外,他平静地问楚唐,其实更像陈述一个事实:“这孩子是我的。”


妊娠四周,也就是那晚他们在一起之后就有了。如果不是被他撞见,云歆是这辈子都不打算告诉他了。


楚唐知道瞒不住,就算云歆不允许,现在也没办法瞒了,而且他就是孩子爸爸,他有权利知道。


“她在美国已经晕倒过一次,一直没缓过来,我才把她接回来。这一年她过得太难了。”


“孩子是你的,我们也没有要结婚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他自嘲地扯起嘴角,“所以她宁愿折磨自己也不想告诉我。”


这是让他最无奈的一点。


“她想自己生下来?”


“刚开始没想,但孩子不是小事,我怕她冲动最后又后悔。本打算回来让她好好想想再做决定,只是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又找来了,出了今晚的事。”


王俊凯此时此刻只有懊悔。起初云歆对这个孩子的去留也在犹豫,今早听来,她确实不想要。


“如果昨晚我没见到你,你是不是打算永远都不告诉我。无论你是要生下来还是打掉,都不打算让我知道?”


王俊凯很无力,即便是有了他的孩子,她也不会再把他划进考虑范围。


“你就这么不想和我在一起吗?”


“不想,我再也不想见到你。”


这一次他清楚地看到她眼里的厌恶和恨意。


“孩子不想要……”


“那就……那就不要了……”


他内心不知做了多少挣扎和割舍才艰难地把最后几个字吐出来,几度哽咽到说不出话。


他不是不想要,更不是决心要和她分开。昨晚他找过医生,云歆的身体不适合受孕,以现在的身体状况继续怀孩子,她和孩子至少有一个出问题。不用比较,他心里只有云歆,以前固执地要一个孩子,不过是憧憬有她有家的温暖一隅。现在有了孩子他想过借此为牵绊,让他有理由继续留在她身边。那晚他也是这样的念头,就为这一己私欲才会在她醉酒之时肆无忌惮地非要和她在一起。没想到第二天云歆翻脸不认人。就像今天,宁愿拿掉孩子,也不想和他有任何瓜葛。


他冲动行事全然没考虑云歆是否能承受,导致此时不得不舍弃一个。可是孩子没了,他们就真的结束了。但他也只能妥协,他不想云歆再出现任何差池。


“等你出了院,身体恢复了,我不会再来找你。”


云歆冷冷地闭上眼,转过了身。


她住院的这几天,王俊凯日日夜夜守在床边,谭婧媛让他回去休息换她晚上陪床他也不肯。


“明天你还要飞上海,今晚回去休息吧。”


“不用,我想陪着她。”


他虽日日在她身边,可是一天下来两人能说的话很少,大部分时间云歆都在睡觉,对他爱答不理。王俊凯就在一旁的沙发发呆,看着她静静地睡觉,有时候会趁她睡得沉坐在床边趴在她脸前细细观察。


她很憔悴,瘦了很多,眼睛经常红红肿肿的,她总是半夜突然就在梦里哭,最初两天王俊凯夜里听到上前去看,叫了好几声才把她叫醒,问她梦到什么她也不说,哭得迷迷糊糊却知道翻个身背对他。后来王俊凯晚上也不敢睡太沉,要起夜两三次去看看她,发现她睡得不安稳就坐在床边轻轻拍她的背哄,每次还会忍不住摸上她的肚子,一看就是好久。


他很珍惜这几天独处的日子,是他们为数不多宁静祥和的时光,也是和他们唯一的孩子所剩无几能相伴的时间。


如果这个孩子还在,他们或许还能有未来。


上海的活动在下午,他赶了当天的早班机出发,在飞机上补了个觉。


云歆的手术本安排在他走的这一天,他不放心,执意要等他回来。


他在上海两场活动,状态很一般,连日的操劳让他看起来很疲惫,面对镜头除了强颜欢笑没有多余的表情,cl的晚宴逃也逃不开,只能忍着不耐坐在人群中被迫社交。场面话过后,他带着工作人员匆匆离场,刚坐上车就掏出手机给楚唐打电话询问云歆的情况。得知安好后心里稍微松了口气,第二天坐了早班机紧赶慢赶回了北京。


回来的路上他心情愈发的沉重,回到北京就意味着,孩子很快就没了,他们能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了。想到这他甚至抗拒回去。


到医院的时候云歆正坐在床上喝谭婧媛给她煲的汤,看到他这么快回来还有一丝惊讶,没说什么又低下头继续喝。


王俊凯和他们打完招呼就脱了大衣忙起来。出门打了个热水的功夫,刚走近病房就听到里面吵闹。


云歆的爸妈来了。


“从小到大稳稳当当一个人,怎么出这种事?”云爸严厉地撂下一句。


云妈又接上:“你们两个到底怎么回事?都分了大半年了突然又有了孩子?也不给大人说一声?”


“这不是怕你们操心吗?”云歆还很虚弱,为了缓和老两口的怒气,只能强颜欢笑。


“你可真是孝顺,现在呢?我在这见到你就不操心了?”云妈气得不知该说什么好,“你俩好了没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那把孩子打了。”


“我不打。”


王俊凯站在门外诧异地睁大了眼睛,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
云歆不是在赌气,王俊凯走的这两天她思来想去决定生下来。从住院以来她每晚每晚的做噩梦,梦里总是听到小孩喊着“妈妈你在哪我害怕”,早晨醒来她就胸闷头疼,肚子隐隐作痛可是医生检查过后又说没有问题。她开始意识到这个孩子是无辜的,她和王俊凯的纠葛不该连累到孩子,反反复复的纠结去留搞得小孩也不得安宁有了怨气。


“什么意思?你俩又打算结婚?”


“不结。”


云妈被整糊涂了:“不是,那你什么意思?”


“我生了自己养。”


这句王俊凯也听清了,他依然不在她的选项里。


“绝不可能!”云妈当即黑了脸反驳,“云歆我告诉你,在这个家里你别想给我来这套。我不管你肚子里这个以后怎么样,但是你生下来,要受多少指指点点,被多少人说闲话?你还在不在乎自己的名声?”


“我不管他们怎么说。”


“你不管?你现在不管,等以后你孩子被其他人问爸爸是谁爸爸在哪,他回家问你的时候你心里会不会好受!”


云歆被说得哑口无言,这是事实,她无法反驳。


再骂下去云歆该受不了了,王俊凯赶忙推门进去。


“阿姨,您别说云歆了,都是我不好……”


“对,就是你不好,我说完她就要说你。”云妈看他进来更是气不打一处来,调转矛头指着他骂,“我把好好一个女儿交给你,你就是这么待她的?跟着你受尽了委屈讨不到一点好,反而落了一身毛病,现在你又给我整出个孩子。你欺负她欺负的还不够是不是!你凭什么这么欺负我女儿?是我和她爸爸对你不好吗?还是她哪里做的不够好对不起你了!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浑呐!你现在又在这做什么?你到底要干嘛!”


“阿姨我……”


“我不管你要干嘛,这个孩子说什么都不能留!”


“妈!”云歆突然吼了一声,“你别说了,我一定要生。”


云妈被吓了一跳,情绪有些崩溃,指着她的手不住的颤抖:“我管不了你了是吧,你看看你现在什么样子?”


“我的事我自己解决。”


云歆还没恢复好,刚刚那下用了全身的力气,现在只剩下一丝气音。再吵下去沈伽怕云歆受不了,大人再气出病,赶紧打圆场。


“阿姨阿姨您别激动,刚刚过来是不是还没吃饭,我带你们去吃点东西,让云歆也休息休息。”沈伽一边给云妈顺气一边拉着云爸往外走,“叔叔,上次来我就没见着你们,还想着带你们吃点好吃的呢,今天正好有空,走走走,咱们出去吃饭,别跟她在这置气。”


王俊凯站在过道头埋得低低的,他太理亏了,说什么都是错。


“王俊凯你快去给云歆把桌子收拾了,愣在这干什么!”沈伽把他往屋里推了一把,避免云妈再逮着他骂。


云妈不甘心地剜了他一眼,不好再吵,到底是自己的女儿,气坏了没人心疼。


王俊凯送走他们仨,回到病房就帮云歆收拾饭盒。云歆闭着眼努力克制着内心的酸涩和痛苦,搭在肚子上的双手紧紧扣在一起,手指捏得发白。


“歆歆,你真的打算生下来?”


云歆没理他,转头对谭婧媛说道:“婧媛,帮我去办出院。”


“你现在就出院啊?”


“现在。”


“你身体……”


“我要回家!”


“好好好我现在去给你办,你消消气消消气。”谭婧媛慌乱地跑出去,云歆现在情绪很不稳定,谁都怕惹到她再出什么乱子。


王俊凯也被她吓到,现在她整个人都在发抖。


“歆歆你别激动,医生说了你不能......”


“你满意了吗?你纠缠够了没!你究竟怎么样才能放过我!”


云歆红着眼像看一个十恶不赦的罪人,要不是他怎么会有一连串的事,还被父母知道着急得一晚上没睡觉,这么大年纪一大早专程跑一趟北京。


“王俊凯,这个孩子我生,你不是就想要个孩子吗?我生下来给你养,你带着他永远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,我求求你放过我可以吗!”


原来在她的心里,他是这样一个人,处心积虑自以为是。


可是他要的始终只有她啊。


谭婧媛匆匆去办了出院,下午就将云歆送回了家。王俊凯也跟了回去,但很快被云歆赶出门。接下来几天王俊凯日日登门日日被拒之门外。


“你让她安静两天,你过两天再来。”谭婧媛看不下去出来送他的时候好心劝导。


也就过了两天,王俊凯提着大包小包再次上门,云妈一开门看到他头疼病都要犯了。


“你又来干嘛?”


“阿姨,我来看看歆歆,我买了一些新鲜的蔬菜和肉,做给她补补身体。”


“用不着你操心。”


“妈,你让他进来吧。”云歆不想让他在父母面前被数落,再怎么也是自己做出的选择,也不想让父母觉得她看错了人。


像是得了莫大的特赦,王俊凯的眼睛都亮了,云妈不好做的太绝,毕竟他是孩子的爹,就算老死不相往来,血缘关系也斩不断。


“真是会给自己找麻烦。”


云妈瞪了云歆一眼,让开了门口。


“歆歆你这几天怎么样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


王俊凯进门放了东西就凑到云歆面前嘘寒问暖,云歆听了两句嫌烦,不想搭理他。


“医生说你身子弱,要好好休息,你别太累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你也别总是不开心,孕妇还是要保持好心情的。”


云歆腹诽没有他她不知道多开心。


“你缺什么就给我说,我买了给你送过来,还有宝宝要用的东西我最近有空会慢慢添置,你就在家好好休息。”


他太聒噪了,云歆及时打断他:“你不是买了很多吃的吗?快去做吧,我饿了。”


“诶!好嘞!”


王俊凯没想到她还会多留他一会,意外之喜来得太突然,让他受宠若惊,立马撸起袖子就进了厨房。


云妈看他一副殷勤模样着实不顺眼,坐到沙发旁又开始数落:“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,以前好好的不都挺好,非要闹那么多事。”


“行了妈,以前的事都过去了。”


“过去什么过去?把你害成这个样子……”


“哎呀,怎么还说呢,是我要生又不是因为他。”


“没有他也没有这个孩子,有他这样的爹真是晦气。”


“嘘……小孩听得到,别说了。”


“你倒挺给他面子。”云妈嗤了一声。


“好了好了,你进屋休息一会吧,累了好几天了,这不正好有人帮你做饭,你也歇一歇。”


“你要让我歇你就别给我整这么多糟心事。”


云歆耐心哄了云妈半天,好不容易才把她哄走,一个两个都不让她安宁。


王俊凯做好饭出来发现客厅一个人都没有,找到卧室云歆正在睡觉,自从有了孩子她每天的睡眠时间直线上升,成天浑浑噩噩的。


王俊凯轻手轻脚走近坐在她旁边,她睡得很沉,她还是喜欢侧着睡觉,与以往不同的是,现在习惯一只手搭在小腹,像是护着宝宝睡觉一般。


他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她的脸,转而覆在她的手上,平坦的小腹下是他们的孩子,即便现在云歆不接受他,但他抑制不住内心的欣喜。


他们会有一个宝宝,他是爸爸,无论将来如何,她都割不断和他的联系,云歆永远都是他孩子的妈妈。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8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