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歪

佳期,归途。

千我《在眼前》9





谭婧媛跟着导航一路开到壹号院,她之前没来过也没将车辆信息和业主信息报备过,保安在大门口拦住她。


“小姐你找谁?麻烦登记一下。”保安站在车旁邀请她下车。


“你写一下吧,我报给你。”谭婧媛拿出手机复述,保安执意要她自己下来。


“你咋这么犟呢?”谭婧媛没辙,这是高档小区,路口不远处又驶来一辆车,她不想闹的不好看,打开车门跟随他进了保卫室,在系统上输入自己的信息。


她要走又被保安拦住:“您稍等一下,我和业主确认一下。”


谭婧媛无语,她怕千妈发现端倪, 垮着肩膀答道:“别,我自己来。”


她急忙给千玺打了电话:“你下来接我,被保安拦住了。”


几分钟后千玺捂得严严实实从里面跑出来,跟保安沟通后坐上了她的车,升降杆抬起,谭婧媛发动车子,走之前不忘叮嘱保安:“给物业说一声,把我刚刚的信息录进去,业主的,我以后还来。”


说罢升起车窗开进了地库。


千玺看她一脸的不耐,口罩下偷笑出声。


“笑什么啊?你也不提前打招呼,害得我这么急。”


“我也不知道啊,我妈打电话的时候已经出门了。”


“哎呀,完了。”车子刚停稳,谭婧媛拍了下方向盘想起来这边家里没有她的东西,真要在这住,一点她的痕迹都没有,指定露馅儿。


“放心吧,我给你拿了。”


回到家谭婧媛才明白他说的什么意思,千玺之前也没来这住过,今天接到千妈电话说是来给他们送家具,还有出去玩买的特产,千玺当即从工作室装了一箱子衣服,借了几身女装,路上便利店买了牙杯牙刷毛巾,家里有一些简单基本的个人生活用品和衣物就行,问起来就说不常住,还没全搬过来。


谭婧媛悄悄比了个大拇指:“反应挺快,扯谎你是专业的。”


“怎么听着像骂人的?”


“夸你呢。”谭婧媛拍拍他的肩膀,出了卧室。


千妈安排工人把新买的家具装好便勤快地洗了抹布擦拭,这会在厨房做晚饭,楠楠在沙发上坐着玩魔方,见哥哥嫂子出来便拉着他们一起聊天。


晚饭后时间不早,千妈准备回去,楠楠赖着不走,好几天没见哥哥他舍不得,现在有了嫂子,他新鲜的不行,非要留在这过夜。


谭婧媛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楠楠不走她今晚也走不了,她把千玺拉进卧室问该怎么办。


千玺坐在床上两手撑在身后,一脸的无所谓:“住呗。”


“易烊千玺!”


“嘘——你小点声,再让他们听到。”


谭婧媛抱起胳膊不让步:“我不管,今晚我要回家,你赶紧解决。”


“你也看到了,楠楠不走,你忍心赶他?”


“我......”谭婧媛不忍心,小朋友又懂事又可爱,她说不出狠话。


千玺也没想到她会对楠楠这么心软,反而有些愧疚:“我去劝劝。”


说完便开门出去。


“楠楠,你明天还要上学,这离得远,哥哥和嫂子明天还有工作,送不了你。”


楠楠不在意:“我明天早点起,我让妈妈送我。”


“那你要少睡一个小时呢,上课不困吗?”


“今晚我早点睡。”


“你作业写完了吗?”


“我写完才过来的,妈妈检查过了。”楠楠也看出千玺不想留他,脸上有了沮丧,“哥哥,就让我在这住一晚嘛,你每次工作都走好久,我又是好几天都见不到你。”


说着就瘪了瘪嘴。


谭婧媛站在走廊听哥俩的对话,小朋友难过她着实是心疼。千玺自小离家,和家人团聚时间少之又少,这场闹剧本就是因她而起,人情还没还完,她更不想当拆散别人家庭的坏人,在千玺要继续说出拒绝的话时,她咬了咬牙答应了。


“楠楠想住就住吧,你明天送他去上学。”


千玺转头看向她,惊讶地睁大了双眼。


“别看了,去把房间收拾出来,让妈和楠楠住。”


楠楠得到嫂子的准许瞬间脸上有了笑容,看看哥哥,等最后一道通行证。


“哥哥~”


千玺现在估计比他还惊喜:“那你明早不能赖床啊。”


“耶!我一定闹钟响了就起床!”楠楠瞬间从沙发上蹦起,高兴地在家里乱窜。


留下千妈和楠楠的结果就是,今晚他俩必须睡一间房。


千玺陪楠楠看完电影回到卧室,谭婧媛刚洗完澡,从卫生间出来见他在屋内把她吓了一跳。


“你进来干嘛?”


千玺无奈:“我不进来我去哪啊姐姐?”


谭婧媛老是忘他俩现在的夫妻关系,低下头“哦”了一声。


千玺上下打量她一番,他带来的睡衣她穿着还挺好看,他浅笑一下去柜子里拿被子,走到床旁边的沙发开始整理。


“你睡沙发?”


“我有的选吗?”这一声他还有些怨气。


“我给你铺。”谭婧媛放下毛巾接过他手里的活,卧室沙发很小,他这体型个子睡一晚明天一定腰酸背疼,她又不忍心了。


“要不你睡床吧,我睡这里。”


“我一个大男人睡床,让你睡沙发?我还要脸呢。”千玺难得的开了句玩笑。


“呦,大男子主义?挺要面子啊。”


“我是心疼老婆。”千玺脱口而出,说完两个人更尴尬了。


他发现自从和她接触以来,自己说话是越来越不过脑子,明明是一个不善言辞少言寡语的人,面对她总是能把心里的想法说出来,不了解的人大概会觉得他油嘴滑舌不着调。


千玺战术性咳嗽两声,拿过她手里的枕头继续弯腰铺床。


“我去洗澡,你赶紧睡吧。”


“哦哦。”


千玺要去卫生间,她要上床,两人一转身正好碰了个面对面。


她脚下不稳撞进他怀里,千玺下意识地伸手去扶,紧紧相贴,揽在腰上的手多了几分暧昧。


“不好意思。”她赶忙直起身子从他怀里出来,捋了捋头发,让开过道,“你先走。”


千玺也红了脸,挠着脸侧着身子从她身边过去。


关门之前又叮嘱一句:“你吹一下头发,别着凉感冒。”


他洗完澡出来谭婧媛已经裹着被子躺下,紧紧闭着眼也不知道睡没睡着。他轻手轻脚关了落地灯爬上沙发,却怎么也睡不着,一手枕着胳膊一手拿着手机刷微博。黑暗中床上的人翻了个身,他又把手机亮度调暗了些,没过多久谭婧媛又翻了个身,还小小地叹了口气。


“没睡着啊?”


“你不也没睡?”谭婧媛没好气地回了一句。


“明天有课吗?”


“有,早八。”


“那你还不赶紧睡?”


谭婧媛忽的坐起了身,压着嗓子:“这算什么啊?现在什么情况啊易烊千玺?”


“见机行事呗。”


今天慌慌张张赶过来,糊里糊涂又和他家人见面吃饭,现在又不明不白睡在同一个房间,回顾以前的感情经历,她向来都是名正言顺名副其实地处对象,就没像现在这么滑稽过。


“什么时候能离?”她终究是忍不住了,憋屈了一晚上在这一刻爆发,但却让千玺心里揪了一下。


他沉默了半晌,冷了语气:“梁祖佚的事怎么样了?”


“警方搜集证据呢。”


“等他判了就离。”


千玺关了手机背对着她闭上了眼,刚准备睡觉卧室门被敲响。


“哥哥,嫂子。”


千玺顿时坐起了身,下意识地看向谭婧媛的方向,她也坐了起来:“怎么了?”


“哥哥,我房间有蚊子,我打不着。”


“大冬天哪来的蚊子,赶紧睡觉,明天还要早起。”


“有,咬了我好几个包......”楠楠在门外的语气说不出的委屈。


“你去看看吧,他明天还要上学,睡不好都没法上课了。”他是真没想到谭婧媛能这么心疼他弟弟。


千玺翻身下来,走到门口又折回来,把沙发上的被褥枕头扔到床上:“你铺一下。”


说完开门出去。


千玺去了楠楠房间,关着门开着灯找了半天发现有两只小虫子,房子太久不住必然会有蚊蝇,他帮楠楠清理后这才回了卧室。


他刚关了门想抱着被子回沙发,千妈又来敲门,千妈一直没睡在帮他们打扫卫生,这会刚忙完过来问问明早吃什么,她起来做饭。


千玺应激一般抱着被子跳上床,谭婧媛也吓得紧紧抓着被角,只露了一双眼睛在外面。


千妈敲了两下直接开了房门。


“几点起?想吃什么?”


“都......都行。”千玺慌忙失措,靠着床头抱着枕头被子,不了解情况的人着实看不懂他现在的架势。


“这么晚不睡你折腾什么呢?”


“睡了睡马上睡了。”他边说边放好枕头,赶紧躺在谭婧媛身边。


“那么大被子不够你俩盖啊?都堆在床上。”


确实,两条双人大棉被着实拥挤。


“够盖够盖,我踢被子,怕千玺感冒。”谭婧媛赶忙解释,还贴心地帮他掖了下被角。


“赶紧睡吧。”说完千妈便关了门。


谭婧媛伸手推他:“锁门锁门!快下去锁门!”


千玺跳下床刚走到门口千妈又从外面打开:“对了,那个储藏室啊我给你们......你怎么又下来了?你一晚上咋跟个猴一样窜来窜去?”


千妈和千玺撞了个正着。


“不是,妈,他下去放被子。”谭婧媛再一次帮他解围。


千玺退了两步就从床上卷被子:“对对,放被子,床上确实有点挤。”


“来来来我给你们拿出去,当时我就给你爸说在这个屋放着不宽敞,你们年轻人衣服多,正儿八经柜子里还放不下,他非要塞进来,现在折腾的晚上睡也睡不好。”千妈不由分说地抢过他怀里的大棉被。


“睡吧睡吧,明天都要上班,这都几点了。”千妈走的时候又问了句,“要不要关门?家里暖气这么热,在里面闷着不透气,婧媛睡着舒服吗?要不别给你们关门?”


“不关......”谭婧媛艰难地措着词。


“不关......不关就不关了。”千玺迟疑地吐出一句,还瞄了一眼谭婧媛。


谭婧媛顿时不可思议。


“那你上床吧,我给你们关灯。”千妈看了眼他的脚底,“成天在家不穿拖鞋,赶紧上去。”


千玺再退两步,利索地爬上床,扯了扯谭婧媛的被子盖了半个身子。


千妈心满意足地关灯离开。


两个人顿时长舒一口气。


“天哪......易烊千玺!”


“别喊我了大姐。”他把胳膊搭在脑门上,闭着眼睛无可奈何。


“你喊谁大姐呢?”谭婧媛在被子里踹了他一脚,差点给他踹地上。


“哎呦你轻点,见你一次挨你一顿揍。”


“看看你干的好事!”


“是你要留他们住下的。”


谭婧媛被堵了回去,想想还是觉得不对:“现在怎么办?”


“得等他们睡了啊。”


千玺现在整个人露在外面,干躺着浑身不自在,索性拿了手机靠在床头看起来。


谭婧媛渐渐有了睡意,千妈还在家里转悠收拾屋子,这会又打开洗衣机开始洗衣服。


“你妈怎么不知道累呢?”她问得太真诚了。


千玺也要自我怀疑了:“我以前也没发现我妈这么勤快呢?”


两人尴尬地在床上躺了许久,一人扒着一个床边,中间隔了一条银河,这夫妻关系着实不和谐。


谭婧媛半闭着眼睛竖着耳朵,千妈还不消停。


谭婧媛一直僵着身子不敢乱动,撑着仅有的清醒意识问道:“几点了?”


“快十二点了吧……”


“你妈啥时候睡啊?”


“你去问她啊。”千玺的眼皮也开始打架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在等待千妈忙活完能去睡觉的煎熬中,两人终是忍不住了,迷迷糊糊中就睡了过去。


等到第二天闹钟响时,两人睁开眼的那一刻都被吓了一跳。不知什么时候盖上了同一条被子,千玺的胳膊在她颈下,而她则是紧紧贴着他,一条腿还搭在他身上,脸和脸的距离比手拉手心连心还要近。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